【聚焦87】一、天津爆炸火燒北戴河 江澤民「被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每年夏天的北戴河會議,是中共老人干政的象徵,這個從鄧小平時代遺留下的不成文政治傳統,今年卻異常暗潮洶湧,絲毫不亞於十八大前,據港媒披露,曾慶紅、江澤民雙雙缺席今年北戴河會議,16個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只來了8個,是否意味老人會議即將告終?而習近平所謂「頑固兇猛複雜詭異」的政治最終搏鬥,也在天津爆炸之後,提早敲響喪鐘。

熊熊烈焰幾乎要吞噬整座城市,8月12日當晚,相當24噸炸藥的驚天一爆,震盪天津市濱海新區方圓十里,炸出了中國官商勾結治下的悲慘世界。

但其實,這天上午,官媒才釋出訊息,表明是習近平十八大以來主政的第一千個日子,敏感時機竄出爆炸蘑菇雲,陰謀論甚囂塵上。

美國之音《焦點對話》評論 陳破空(2015.08.21):「發生了這麼重大的,像原子彈襲擊一樣的,蘑菇雲衝擊波這樣的大爆炸,是不是震驚了中共高層,它們以為發生了針對它們的 一種襲擊,所以它們做了緊急的疏散和隱蔽,還有一種解讀是,北戴河權力鬥爭非常激烈,無法分身。」

李克強反常的四天後才到現場勘災,不免讓人質疑,他走不開中共最神祕會議,北戴河,儘管離天津只有三百里,而避暑勝地背後的政治博弈之火,或許不亞於爆炸。

早在傳聞中的北戴河開議日(3日),陸媒就各自放風,競猜今年北戴河,究竟有會還是無會,習江博弈,輿論先行。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胡平:「顯然,我們聽到這矛盾的消息,本身就說明,有一派人是想開這個會的。因為可以想像,打大老虎,上面一定是得罪了不少人,希望開這個會,串連起來,藉此向習近平發難。」

然而習近平也不是省油的燈,正當北戴河如火如荼召開之際,黨媒10日出手,批評中共老幹部退而不休,稍不如意就感慨「人走茶涼」,暗指江澤民老人干政。

中國社科院「政治研究所」首任所長 嚴家其:「我的看法,就是影射江澤民。中國已經形成了一個以江澤民為總代表的權貴資本主義階層,所以要清算『新四人幫』的話,必須追究到江澤民頭上。」

隨著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2015-6-11),令計劃遭雙開(2015-7-20),新四人幫徹底土崩瓦解,清剿江系網絡速度也越來越快,趕在北戴河開 會前,十八大後第一個被查的現任省委書記,周永康前秘書周本順落馬後(2015-7-24),江派軍頭郭伯雄也被拿下(2015-7-30)。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 辛子陵:「實際上把郭伯雄、周本順拿掉以後,外圍就清理得差不多了,核心就剩下江和曾了。他不只是法輪功的問題,貪污腐敗,他個人的歷史問題,他家族 的歷史問題。民心的優勢,黨內的優勢在習近平這一邊,反對派已經是潰不成軍了,處在一個被審判被審查的這麼一個境地。」

江派勢力潰散,「去江化」蔚為風潮;中共黨校門前的江澤民題字,大石頭整塊被移走;空軍政治學院去年「江題詞」被拿下,再度熱傳;網友惡搞成風,瘋傳「江澤民被控制」圖片;甚至有微博取名「長者今天死了嗎」,訕笑自稱為長者的蛤蟆江澤民,連提起名字,人人都避之唯恐不及。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去江化』和『貶低江』的動作空前的頻繁,這個只有是對已經出事的中共黨魁,或者中共的頭目,或者說已經沒有影響力,或者已經受到批判的中共頭目和黨魁才會這麼做。江澤民被抓,或者是被控制,這個信息傳達是非常明顯的。」

天津爆炸後,傳出習近平輾轉難眠兩夜,決意拿下江澤民,六月以來幾個中共元老病逝,都不見江澤民蹤影,僅僅被允許「在外地送花圈」,甚至連九三閱兵,都傳江澤民即將缺席。

而爆炸頭七,前腳才陪李克強勘災的中共安監局長楊棟樑落馬,一連串爆炸黑幕震幅會有多遠?能否揪出幕後藏鏡人,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或石油幫後台前任常委曾慶紅,都耐人尋味。

美國之音《焦點對話》評論 楊建利(2015.08.21):「民眾的憤怒,還有官場上暴露的那些弊端,可能正好是他繼續反腐的一種重新授權,他藉這個機會清洗天津的官場。」

清洗加劇不只在天津,21日一天內公布李東生,冀文林,令政策三虎,江綿恆利益盤據的電信高層大換血,江澤民老巢上海官場頻傳地震,種種跡象都顯示,江式集團遭圍剿,習近平正在緊鑼密鼓,收網中。

曾不可一世發動滅絕性迫害法輪功,如今法網恢恢,15萬海內外法輪功控告江澤民,要追討活摘器官等令人髮指的反人類罪行。

或許驚天動地的爆炸將轉動歷史巨輪,隨著迫害中國人民的江澤民「被消失」,奄奄一息的蛤蟆,註定無法逃離,前有政敵,後有血債的現世宿命。

文字採訪:張芝瑄
攝影剪輯:高健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