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高漲 民眾出奇招!住船屋、搭帳篷都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港劇《樓奴》說中了大家對於高房價的心聲,不只在亞洲國家,許多大城市高居不下的房價,也是民眾的頭痛問題。不過有什麼奇招可以面對高房價呢?一起來看看。

 

房價高漲 住「船屋」風行倫敦

在寧靜優美的河畔,停泊了許多各具特色的船屋,這其實是很多倫敦市民的安身立命之處,是在面對不斷高漲的房價時,不得已所做出的選擇。

新船屋主 泰拉(Tara O'Sullivan):「在倫敦要付這麼高的房租似乎有點傻,其實就是浪費,所以我就在想為什麼不買個船屋?這樣我就可以住在倫敦,每兩週移動一次,還能做些投資。」

在過去五年來,倫敦船屋的成長已達百分之52,而在年輕族群及藝術家聚集的東倫敦區,船屋的成長更高達百分之85。隨著需求不斷增長,而供給有限的情況下,船屋的費用自然也是不斷的在攀升。

不過在船屋上的生活雖然看似悠閒愜意,但其實問題還不少。

船屋聯繫經理 SORWAR AHMED:「我們看到有更多的人選擇住在船上,我想大家可能覺得這是相當經濟的選擇,但這裡存在很多的挑戰及隱藏費用,是大家在投入前必須要注意。」

因為船屋的數量遠多於可停泊的空間,沒有永久執照的船屋只好照法律規定,每14天就得換一個地方停靠。此外,電力的供給對船屋來說也很缺乏,而廁所廢棄物的衛生清潔也需要專門的設施來處理,目前衛生處理設施的不足也是很大的問題。

不過在英國經濟成長緩慢,薪水停滯不前的情況下,在倫敦選擇船屋的潮流似乎在短期內不會消退。

 

搭帳篷度日 聯合國前實習生撐不下去

除了倫敦船屋,在瑞士日內瓦也發生了聯合國實習生無法負擔高額的房租,為了解決住的問題,只好選擇住在帳篷裡的現象。

現年22歲的大衛海德(David Hyde)來自紐西蘭,擁有國際關係的學位,為了取得聯合國無給薪的實習工作,謊稱自己的經濟沒有問題,並從實習的一開始便住在帳篷裡,但最後覺得要持續下去實在太困難,因此逼不得已選擇主動辭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