貉寶寶墨西哥初亮相,好萊塢狗明星阿奇病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時間在某些動物身上走得特別快,像是長相類似狐狸的貉,以及人類的好朋友狗狗,身心發展都相當快,但十幾歲就得面臨生命終點。最近,墨西哥動物園的新生貉寶寶初次亮相,令人欣喜;而曾經紅極一時的好萊塢狗明星,卻不得不與粉絲永遠說再見。

 

可愛貉寶寶 墨西哥動物園初亮相

墨西哥市動物園裡的九隻新生貉寶寶首度亮相,活潑可愛的模樣成了目光焦點。四月份才出生的貉寶寶,以蘋果、橘子、紅肉、禽肉和餅乾為主食,在貉媽媽的細心照顧下,長得十分健康。

事實上,貉媽媽和貉爸爸是2013年透過日本東山動物園交換來到墨西哥,2014年就生下4隻貉寶寶,貉媽媽雖然緊張,但很快就上手了。今年再添7男2女,兩年內就組成一個大家庭,環境適應相當良好。

動物園園長 里維拉(Juan Arturo Rivera)說:「我們已經有一個大家庭了,我們考慮與墨西哥其他動物園交換,這是非常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就這個物種而言,牠們是墨西哥僅有的一對,我們可以找到一些對牠們的寶寶感興趣的動物園。」

大家庭的誕生令人欣喜,不過,貉的壽命只有14年,與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狗差不多。

 

好萊塢狗明星 阿奇病逝

日前,美國好萊塢狗明星阿奇(Uggie)與喜愛牠的眾多粉絲,面臨離別的時刻。8月12日(星期三),飼主表示,高齡12歲深受攝護腺癌所苦的阿奇,已經在洛杉磯家中安詳過世。

身為傑克羅素梗犬的阿奇,原本是隻流浪犬,被現任飼主收養後發掘出潛力。2011年,阿奇與法國影帝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搭檔演出奧斯卡得獎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聰明靈巧的模樣在電影中搶盡鋒頭,讓好萊塢大為驚豔。

此後,阿奇的表演邀約不斷。2012年息影前,牠在洛杉磯中國戲院前,以狗明星的身分按下第一隻「腳」印,為狗狗明星史寫下新的一頁。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