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太聰明!追颱風、找太陽能都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0 日訊】氣象專家表示,下週可能又要有颱風生成,讓人好擔憂。民眾現在除了看電視新聞追蹤颱風最新動態之外,還可以上Google災害示警查詢各地區的最新消息。

點開Google危機地圖,就可以看到哪裡有颱風。還可以點擊自己所在的區域,知道接下來幾天海邊將出現大浪,更提醒民眾不要靠近海邊。

Google地圖超好用,不僅可以拿來查路,現在還可以拿來預防災害。不過,Google最近還開啟了一項新計畫,找尋太陽能。

Google Sunroof 影片:「我們可以運用Google地圖本身有的資訊,用他來顯示屋頂有多少陽光,然後我們就可以向所有那些零散的東西說再見,創造一張太陽能的尋寶圖,他可以顯示你的屋頂可以產生多少太陽能,還有你可以省下多少錢。」

結合Google地圖3D模組,幫你分析周邊建築和樹木產生的陰影,一整年太陽可能的位置,以及雲層和溫度歷史紀錄,Google推出太陽能屋頂計劃(Sunroof Project),民眾只要輸入地址,就可以查出自家屋頂可以幫自己省下多少錢。

現在這項計畫已經在美國波士頓、舊金山和佛雷斯諾推行,未來將擴展是全美以至全球各個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