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到發飆、NBD 潮字收錄牛津大字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各位觀眾朋友有聽過英文單字Manspreading、Hangry和NBD嗎?日前《牛津大字典》更新網路字庫,加入了這些現代潮用語,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詞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地鐵或捷運上經常看到有人這樣坐著腳開開嗎?一個人幾乎佔了兩個位置讓旁邊的人怪不自在。這個動作在英文叫做「Manspreading」,現在還被收錄到了《牛津大字典》裡。

這次牛津更新網路字庫,加入1000個新字,被收錄的還有。

BuzzFeedYellow影片:「天啊,我好餓。對不起,我等一下就會餵你吃東西,只是我超級餓的。你們知道我有多餓嗎?各位,我很抱歉,我只是好餓喔,只是好餓!我好餓啊啊啊啊啊啊!」

像這樣餓到快抓狂了嗎?英文有個單字「Hangry」,等於Hungry加Angry,也就是餓到生氣的意思。

另外被收錄的還有「NBD」,也就是「沒甚麼大不了」英文no big deal的縮寫。以及前陣子受到全球關注的時事議題,像是「Grexit」希臘退出歐元區,以及「Brexit」英國退出歐盟。

牛津大字典出版社發言人說,配合潮流和反映社會變化,加入的許多新字都是流行用語、網上潮語或片語。編輯決定是否收錄一個新字時,必須掌握證據,證明那個字有相當的流行度和普及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