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災 中信証四高管遭刑事強制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中國股市近期連連重摔,當局救市越來越難。據《金融時報》報導,當局目前將焦點從大規模進場護盤,轉向調查作空市場的個人和組織,現在,已經拘押一名財經記者,還對一名中證監人員,及中信証券徐剛等4名高管,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財經》記者 王曉璐:「我不應該在這種敏感的時候發表,對市場有重大負面影響的報導」

中國股災出現新發展,中國大陸財經記者王曉璐鏡頭上,貌似「承認」伙同他人編造並傳播証券、期貨交易?假信息。同時,中國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書帆也「對外表示」自己涉及內線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受賄等。

當局大規模進場救市,卻越救越糟。據《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正計劃將焦點轉向調查和懲治那些從政府緊急財務援助中獲利,或是干擾政府支撐市場的個人和機構。」

除了財經記者之外,習李當局還瞄準了中信證券。據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中信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執行委員會委員、金融市場管理委員會主任劉威,金融業務部負責人房慶利,另類投資業務部總監陳榮傑等4名高管因涉嫌?幕交易,在8月30日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4名涉案高管也交代了相關犯罪事實。」

其中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是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的手下。據《稜鏡》28日消息稱,目前該案由公安部直接辦理,且事態「較為嚴重」。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當局此舉針對的就是劉雲山家族,或藉此警告劉雲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