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叫車 交通部樂觀其成 台灣大拒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通訊軟體LINE,估計在台用數戶超過1700萬,看準台灣人 LINE使用率高居世界第一,現在LINE正積極洽商,準備要進軍台灣計程車服務市場,第一個找上台灣大車隊談合作,但台灣大車隊早已經有自家APP叫車服務,不願與LINE合作。

手機「叮咚」響不停,LINE是台灣人通訊主要工具,全台超過1700萬用戶,現在LINE準備進軍台灣計程車市場,要推叫車服務APP「LINETaxi」。

其實早在今年(2015年)1月LINETaxi已經在日本上線,把同樣模式搬來台灣,透過GPS定位輸入地址,手機頁面選擇需要車輛,聯繫司機後,就可以傳送叫車資訊,而且有分攤車資和分享乘車的資訊,功能和Uber很類似。

不過車輛同樣與計程車合作,付費方式除了刷卡、付現,還可以使用LINEPay,價格上和一般計程車一樣比照政府公告,而Uber費用則是會自行浮動。

交通部路政司專委 李昭賢:

「使用合法的駕駛人跟車輛,那這個部分,交通部樂觀其成,它讓我們的計程車駕駛,有增加額外的一個管理費用,或是服務費用的負擔的話,也必須依法納管。」

交通部對於LINE平台的加入,樂觀其成,LINE首先找上台灣大車隊洽談,不過,雙方合作沒有達成。

台灣大車隊公關經理 黃韋寰:

「台灣很喜歡用Line這樣的一個模式,大概有上千萬人了,其實這些人也平常就在叫我們的計程車,所以其實如果說雙方的合作,對我們的影響來講,可能也沒有會多出太多。」

台灣大車隊自家APP,使用率破百萬,表示多一個平台,營運只會更複雜,而且LINETaxi只做後台資訊服務,對業績不會增加多少,恐怕反而惹來叫車訊息錯誤的風險,現在LINE的台灣分公司,準備找下一個車行洽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