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芭樂市場價格看俏 探訪栽種產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市面上的芭樂品種很多,但您吃過彩虹芭樂嗎?屏東高樹有農友研究栽種彩虹芭樂,密實爽脆的香甜口感和很像彩虹的果肉顏色,非常受到消費者喜愛,但因產量不多,又有外貿商直接收購做外銷,在市場上並不多見,我們帶您探訪產地栽種的情形。

切開來由白到黃,繽紛的像彩虹的果肉顏色,看起來很討喜,吃起來的口感也很特別。

民眾 陳運瑲:「就像吃脆瓜,但是它口感是芭樂的口感,不一樣的感覺。」

果農 劉春錦:「彩虹芭樂它的果肉相當的厚,它才有一點點的那個種子 有一點土芭樂的味道,相當的好吃,而且它甜度也剛好適中。」

因父親過逝後,才回家中接掌農務的劉春錦,九年前開始栽種彩虹芭樂,剛開始都種不太起來,但他並不氣餒,不斷研究栽培方法。現在除了自製好菌灌溉,還用草生栽培,採用天然的方式,照顧彩虹芭樂。

果農 劉春錦:「這是古特菌、然後這邊呢是生物鈣,還有旁邊我也泡個甲殼素,我們就是說大部分都是自己泡製的,自已泡製的東西來儘量不要用到農藥,(植物)吃了好菌以後,那個所有的植物就會壯、強壯,強壯以後病蟲害就會比較難侵入。」

不僅自製好菌灌概,採用草生栽培的方式,也讓彩虹芭樂口感更特別。

果農 劉春錦:「草生栽培種了以後發覺說,奇怪,這整個芭樂怎麼會變成不一樣,而且它的果粒吃起來有那個淡淡的香味,而且也有那淡淡的甜味。」

劉春錦表示,彩虹芭樂的栽種方法不同於其它芭樂,栽培不易、產量少,市場價格不錯,不藏私的他也非常熱於和其它農友分享栽種心得,期待有更多農友投入栽種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