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聖嬰年?2015年秋氣溫偏高.雨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上週不斷下雨,天氣轉涼,大家紛紛穿起長袖,似乎已經感受到秋意!但氣象局提醒,真正的秋天還沒來,氣溫還會再升高。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還預告,2015年有機會成為第三個超級聖嬰年,秋天氣溫會略高,降雨較少,中南部反而要注意儲水。

吹起微風,樹葉輕擺,枯葉也開始多了起來,街道上的人們紛紛穿起長袖,一整週感覺微涼,秋天好像已經來了。

氣溫偏涼,是因為北方冷空氣影響,但在台灣其實還沒完全入秋。氣象局公布秋季天氣展望,由於目前赤道中、東太平洋海溫偏暖幅度已達2度,很接近1997年,超級聖嬰的強度,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相較於過去聖嬰時間,2015年發展較早,估計秋季可能「氣溫偏暖、雨量較少」。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聖嬰現象造成,全世界很多地方的氣候異常,尤其是在畜牧業,因為乾旱或豪雨,幾乎是整個崩盤,造成肉品還有一些殼類的期貨市場,非常的混亂。」

氣象局預估這次聖嬰將在秋冬達到最強,並維持到明年的春季。過去1982、1997年曾發生過超級聖嬰,2015年是否成為第三個超級聖嬰年,還要觀察。

鄭明典也預估,(2015)今年秋颱達到中颱機率高,但多半對台灣影響不大。未來一週中北部仍有降雨,但雨勢不會太大,而且入秋後中南部會逐漸進入枯水期,最好及早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