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意收購矽品?日月光吳田玉:絕對善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案,遭市場關注,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解讀為敵意併購,今天日月光營運長出面表示,日月光出發點是善意,收購矽品的決心不會改變,他更表示,台灣產業面對中國紅色供應鏈威脅,產業合併勢在必行。

日月光與矽品的收購案,因鴻海這匹白馬的介入,讓原本收購計畫,面臨破局,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打破沉默,對外發表看法。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所以在這個上面,給大家帶來的困擾,我們其實也是深深感到抱歉,不過我想證券交易法是非常清楚的。//我們是沒有辦法,也不准許跟任何人溝通的。」

對於沒有事先溝通造成困擾,吳田玉表示感到抱歉,不過強調收購決心不會改變。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我們的態度,從第一天就是,希望藉由善意的收購,財務投資,在不介入經營權的方式,跨出第一步」

矽品董事長 林伯文(2015.8.28 ):「不像對方(日月光)是,就隨便開個價。」

矽品董事長林伯文,日前重砲回應,喊話兩家集團1+1小於2,合併未必達到綜效,雙方因大部分客戶重疊約85%,客戶還可能因為不願受制單一供應商,訂單將轉移至第三者。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一加一是不是等於二,我覺得有各方面大家是可以分析的。大家都是生意上的夥伴,我覺得說,如果我們被客戶,被其他的板塊,再做分割,再做擊破的話,我覺得這對台灣的產業,不是好事。」

強調紅色供應鏈壓力下,產業整併勢在必行,但下一步要怎麼走,日月光沒有把話說死。而下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認為,與矽品的合作,是1加1大於3或者大於5,將會堅持與矽品合作到底。似乎也暗示,這場併購大戰,還有得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