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Wifi安全?中華電找HTC、趨勢防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手機帶動社群媒體、行動網路商機,卻也讓駭客大行其道,由於隨處可見的免費Wifi,成為重要帳號、金流資訊外流最大漏洞,有業者跨界合作,力推國內免費資安App,提供WIFI加密安全保護,年底力拼下載數量達100萬。

使用公共免費Wifi要注意了!駭客入侵基地台,簡單幾個步驟,重要的銀行帳號,交易資訊,就成駭客囊中物,成為行動世代最常見的資安危機,國內三大業者攜手,今年以無線網路防駭技術為主軸,要為客戶一同把關。

趨勢科技總經理 洪偉淦:「目前公用Wifi裡面,很多傳輸事實上是一個明碼,是可以用簡單的技巧,就可以從中竊取到我們使用的一些帳號密碼。我們使用新的技術,用VPN的技術 可以讓我們的傳輸的資料,事實上是用加密的方式再進行。」

資安軟硬體整合已經成為趨勢,中國廠商獵豹找上韓廠三星做整合,而台灣中華電信,則協同宏達電、趨勢科技,在新款手機出廠時內建資安防護App,去年成功檢測10億次網頁,阻擋超過13億次以上病毒,也順勢提高服務滿意度。

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總經理 林國豐:「消費者這樣一個,手機的品牌,對通信服務的品牌,都能夠得到信賴,希望有助於我們的整個一個產品的銷售。」

趨勢科技總經理 洪偉淦:「那我想藉由這三方的合作的話,主要是提升,全民對於行動裝置資安的一個意識。」

台灣近九成民眾會使用PC防毒軟體,然而行動裝置資安軟體的安裝率,還不到一成,顯示行動資安軟體具備高度成長潛力,業者不打廣告戰,改以跨界同盟策略,進一步推升銷售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