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破2億 王大陸為戲裝嫩理平頭

另類彩蛋石知田 王大陸、李玉璽為戲落髮理平頭(華聯國際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全台瘋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刮起一股少女效應新風潮,六、七年級的有趣回憶,至日前為止全台票房突破2億2千萬。2015年繼賀歲片《大囍臨門》後,唯一票房破2億的華語電影。

神經大條又長相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林真心(宋芸樺 飾),每天的眼珠都釘著全校最受歡迎的校園男神歐陽非凡(李玉璽 飾)轉動,幻想著初戀的浪漫。 而早已「放棄治療」的放牛班流氓學生徐太宇(王大陸 飾),則一心想要把上校花陶敏敏(簡廷芮 飾),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為了晉升愛情勝利組,彼此約定要幫對方追到各自心儀的對象,幫彼此倒追心上人。 因為青春,一身是膽,所以但當愛情降臨時,原來,真的喜歡一個人,會沒有勇氣告訴他。

徐太宇與歐陽非凡國中時期是好朋友(華聯國際提供)
徐太宇與歐陽非凡國中時期是好朋友(華聯國際提供)

 《我的少女時代》一段國中青春回憶戲,是電影中非常重要的轉折點,徐太宇國中好友石知田飾演的馬思遠,曾在一場意外中在海裡溺斃,太宇一直覺得是自己跟好友的打賭才導致好友的死,因為失去好朋友馬思遠而選擇當一個完全不同的人,這就是太宇變成現在痞子樣的理由。

徐太宇因為失去好朋友馬思遠而選擇當一個完全不同的人(華聯國際提供)
徐太宇因為失去好朋友馬思遠而選擇當一個完全不同的人(華聯國際提供)


為演出海邊溺水戲,在電影開拍前也特別訓練了潛水與游泳,教練直接把王大陸的頭壓到水裡面,練習那種溺水的感覺!敬業的3人讓導演非常讚賞,最後演出的畫面也感動許多人!為了逼真詮釋好90年代國中生的稚嫩,3位演員特別落髮,徐太宇的蟑螂鬚、歐陽非凡的中分頭都變成非常短的平頭!王大陸、李玉璽跟石知田都說:「為了演出,要剪多短都可以!」。

三人到海邊戲水(華聯國際提供)
三人到海邊戲水(華聯國際提供)

所有經歷過90年代的輝煌時期,都絕對會喜歡《我的少女時代》,而在電影中,也充滿著許多六、七年級的才懂的懷舊老梗,也讓那些距離學生時代已經很遙遠的人,再次感受閃亮亮的青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