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蔥五大好處你有所不知

★改善感冒症狀

 

大蔥具有刺激身體汗腺,達到發汗散熱之作用;蔥油可以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於咳出。揮發性辣素通過汗腺、呼吸道、泌尿系統排出時能輕微刺激刺激相關腺體的分泌,而起到發汗、祛痰、利尿作用。是預防感冒的中藥之一。

 

★防癌

 

蔥類食物中的含硫化合物,可抑制腸胃道細菌將硝酸鹽轉變為亞硝酸鹽,進而阻斷了後續的致癌過程,對預防胃癌及大腸癌有一定作用。

 

★降低膽固醇

 

經常吃蔥的人,即便脂多體胖,但膽固醇並不增高,而且體質強壯。蔥含有微量元素硒,並可降低胃液內的亞硝酸鹽含量,對預防胃癌及多種癌症有一定作用。

 

★增進食欲

 

生蔥會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於消化且增進食欲。與含維生素B1含量較多的食物一起攝取時,會促進食物的澱粉及糖質變為熱量,可以緩解疲勞。

 

★預防老年癡呆

 

蔥葉部分要比蔥白部分含有更多的維生素A、維C及鈣。蔥中含有相當量的維生素C,有舒張小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有助於防止血壓升高所致的頭暈,使大腦保持靈活和預防老年癡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