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裁600人 員工質疑高層掌控工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宏達電宣布裁員,10月底前,要縮減人力,不過,桃園和新北兩地,有600人面臨失業,但宏達電工會,卻始終沒有替勞工發聲,被資遣的員工因無奈,找上桃園產業工會。

宏達電員工,趕著上班,不過,今天(2日)桃園廠區,戒備特別森嚴,車子才騎到警衛室,就得出示識別證,原來廠區的另外一頭,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正大張旗鼓的進行抗議。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代表 :「法務主管組工會,公司玩法無作為。」

宏達電縮減人力,分別向新北市府,桃園市府遞出大量解雇計畫,多達600人即將失業,卻沒有聽到工會發聲,爭取工作權,逼的失業員工找上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幫忙。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 盧其宏:「今天有兩個法務部的主管,成為工會的理事長,所以我明顯的質疑說,今天王雪紅很明顯是要做兩面手法,是要這樣來踐踏一般基層員工的權利。」

桃產工會認為,宏達電工會有四大疑點,像是裁員減薪,工會卻始終置若罔聞;公會理事長都是法務部門的高層主管;工會入會費5000元,每個月還得繳1000元;甚至早已成立2年的工會,真有正常運作嗎?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 林芸:「很多員工被帶到主管的小辦公室,不管你簽不簽離職同意書,他都把你趕出工廠,馬上收拾東西,早上去中午就離開了。」

過去替公司創造高收益,如今卻遭到資方逼退,離職的宏達電員工,不知道未來在哪裡,還在職的,也憂心自己的飯碗能保住多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