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前景不佳 聯發科市值蒸發20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受到智慧手機市場成長放緩影響,外資下修聯發科的獲利預期,讓聯發科的市值2個月內蒸發2000億。不過,業界認為,半導體產業成長停滯,全球都面臨同樣難題,重要的是如何進行系統整合,接下來,聯發科將要與印度手機龍頭大廠Micromax合作,生產中高階手機,插旗印度市場。

上個月聯發科獲利能力遭外資下調,預測今年獲利只有4.4%,目標價也從322元一舉降至222元。

事實上,過去兩個月,聯發科的股價已經從四百多,跌到只剩240幾元,市值縮水 2,000 多億元,足以買下五個宏碁。

今年第二季法說會上,聯發科坦言,第二季營收下滑,是受到手機市場需求下降與價格競爭影響,尤其聯發科生產的手機晶片,在中國市占率達6成,而中國2015第一季智慧手機銷售量,六年來首次出現負成長。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2015.6.12):「原來我們在中國大陸市場,可能說在主流,或是入門等級的,做得還不錯。但是我們一直也在往主流以上,增加更好的計算能力,或是更好的使用者介面。」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盧超群:「我們事實上看到,今年整個台灣的半導體,只有2%的成長,去年有16%,今年上半年大概有4% 5%。所以你可以想像今年下半年是個,穩定住局面的年份。」

業界大老樂觀看待,因為全球半導體產業都面臨成長放緩,停下來喘氣後會再往前,重要的是下一步要怎麼走。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盧超群:「要快速的趕快走出去,說明我們的硬體優勢,比如說跟美國,跟英國、日本,甚至大陸,產生系統的優勢。」

隨著紅色供應鏈來勢洶洶,加上智慧手機市場成長趨緩,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要如何與國際策略合作,已經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