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勤洗車 避免車漆層層被腐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受到西南氣流影響,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路面到處溼答答,許多汽車上沾黏落葉、灰塵,一般車主認為反正天天下雨,洗了車也是馬上髒掉,等到晴天再洗車,其實這是錯誤觀念,請看洗車達人中肯的建議!

大雨嘩啦啦的下,馬路上的車子疾駛而過,就算洗得再閃亮的車子,一遇到雨天,車身也會被濺起的泥水弄髒,這時候該不該去洗車呢?

民眾 鄭女士:「下雨天,我認為不用洗車,因為我想說雨下來,就會把車子洗得很乾淨了。」

民眾 曾先生:「下雨天洗車,視線會比較好,多一次工,對我們的行車安全比較重要。」

的確,遇到下雨天,很多車主都犯愁,因為剛剛洗過的愛車又髒了;專家說,雨水含有各種有害物質,被泥沙吸住後,酸雨很容易腐蝕車漆,所以雨天洗車才是真正懂得保養愛車。

洗車達人 林博文:「下雨天有一些落(塵)、有一些髒東西,你洗完(車)視線也比較好;這樣下雨天的酸雨,不會侵入到我們那個漆面,也不會說像白車會黃。」

林博文指出,平常勤於保養的車子,被雨水淋濕後,車身上會出現一粒粒水珠,相反的,雨水就會鋪成一片。

洗車達人 林博文:「車子跟人差不多嘛!跟女孩子那個臉一樣,妳如果有定期保養,那個皮膚就比較細、比較光滑;如果沒有保養,會比較粗,比較粗糙。如果你有定期保養,車子會看起來滿漂亮的,10年的車好像是1、2年的車子。」

專家建議,雨後洗車再打蠟,不僅可以提高車子的光澤,更能夠避免酸雨對車漆造成損害,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