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食安 中市9月起補助營養午餐5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從今年9月起,台中市307所高中、國中、國小營養午餐,市府補助5元,讓學生吃得到在地水果、蔬果與健康穀物,市長林佳龍日前也和小朋友共進營養午餐,實地了解學童營養午餐的質量。

台中市長 林佳龍和學童:「開動!」

台中市長林佳龍現身成功國小602班,陪同師生一同吃營養午餐,並了解午餐內容。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是農夫,我們台中種的菜給大家吃。」

餐盤上午餐菜色有小麥飯、沙茶鮮筍鮮肉片、麻婆豆腐、鮮菇有機青菜、牛奶玉米濃湯和香蕉,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

成功國小學童:「有時候是吃飯,有時候是吃麵,每天的菜也不一樣。」

成功國小學童:「變得比較好吃。」

成功國小學童:「(變得)喜歡吃青菜。」

9月起市府補助每人營養午餐5元,各校午餐平均價格從40提高到45元,並由各校訂定合宜午餐品質提升方案,讓孩童吃得更健康。

台中市長 林佳龍:「能夠採購比較安全的食品,不管是有機的、在地的,或者是非基改的食品,透過這個方式,能夠讓學生吃得衛生又安全。」

營養午餐由學校自有廚房供應,各校配置營養師1名及午餐秘書一起控管每天午餐製程,以確保順利供餐並兼顧食物衛生安全和營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