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禮拼創意 卡通馬卡龍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中秋佳節腳步近,各種禮盒搶攻年節商機,有網購業者動腦筋,推出中秋玉兔、小小兵、凱蒂貓等卡通造型的馬卡龍,還有專門接受客製化圖案,希望在競爭激烈的月餅市場中,別出心裁,吸引買氣。

香脆杏仁餅皮的馬卡龍出爐,有可愛的小小兵、kitty貓和玉兔各種造型。冰鎮後口感外酥內Q,一口咬下,滋味香甜濃郁。

民眾:「吃起來外面還滿酥的,然後裡面綿綿的,它的蔓越莓味道很濃滿好吃的,而且造型很可愛。」

民眾:「外酥內軟真的很棒。」

用法式的馬卡龍製作中秋糕點,再抓住時下最流行的卡通元素,業者的創意,打開市場接受度,特別是滿足客製化需求,變換造型。

馬卡龍烘焙師 涂晉敏:「可能是他的寵物啦,或者是要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或者是他媽媽喜歡的小狗之類的,可以幫他們做搭配。」

發揮中西合併創意的就是這位半路出家的烘焙師傅。因為超愛吃甜點,但一連串的食安風暴,讓擁有成大碩士學歷、專長生技農業的涂晉敏動念,決定自己跳下來做,創意讓他打開網購通路,也開啟烘焙人生。

馬卡龍烘焙師 涂晉敏:「為什麼會想要做造型馬卡龍呢?因為圓型的覺得單調乏味,覺得應該要再加一點裝飾或是造型,讓馬卡龍變的更有特色。」

傳統月餅的市場競爭激烈,別出心裁設計出的玉兔馬卡龍,為中秋佳節增添更多繽紛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