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歷史性投票通過 拒特首任校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週三,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公佈了特別大會的投票結果,由校友「關注組」提出的5項動議全部獲得高票通過,敦促「校委會」儘快按照「章程」任命副校長一職。

經過通宵點票,大會核實有效票達9298票。畢業生議會主席溫頌安宣布,由港大校友關注組提交的5項動議皆獲得高票通過,支持率皆超過八成,包括要求校委會三十日內確認副校長人選及修例不再由特首擔任港大校監的議案。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表示,雖然議案無約束力,但投票結果已反映出校友們的強烈意願。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一個這麼龐大的參與,也這麼高的支持度,可以看到今次是香港大學的勝利。」

他希望校委會尊重校友意見,不要專橫獨斷。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他們在職責方面應根據校務委員會的行事手則,以香港大學整體利益為最高的依歸,我們很希望校務委員會盡快撥亂反正,做回他們應該做的。

葉建源又說,計劃9月底校委會開會前,逐一約見每個校委,反映港大校友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