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為哪樁? 盤點日月光矽品鴻海各自算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國內半導體廠整併消息引起關注,封測廠日月光今天以半版廣告,刊登收購價格資訊,董事長張虔生說,收購矽品25%股權的計畫,不會改變,不過,礙於法令限制,無法事先告知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而這場併購大戰,已經突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整合趨勢。

國內封測大廠日月光,半版廣告刊登消息,將以45元價格,公開收購矽品,董事長張虔生,昨天公開喊話,強調收購決心不變,但話語之中,不乏歉意和溫情喊話。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2015.9.2):「因為現在還有些,在收購法令上的一些問題,所以我要等到這個,所以造成他,心理的不高興我也是很,(9月24號收購完才去?)是是是。//團結才是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所以我想第一步我才採取這個方法,我們製作純粹的一個投資,絕對也不參加干擾他們的經營。」

矽品林文伯,日前找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救駕,以發行新股交換方式,導入鴻海持股達到21%,日月光透過公開收購,最高持股降為19.7%,但收購案越演越烈,也加速推動鴻海矽品的業務合作。

台新證券協理 黃文清:「我們在講說所謂穿戴式的裝置裡面,系統級的封裝,也就是SiP這樣的一個未來的趨勢。那位來透過(鴻海與矽品)上下游整合的這樣一個能力,基本上有助於說,他們去攻蘋果的訂單。」

鴻海寄望與矽品策略結盟,技術垂直整合下,搶進SiP封裝技術、ASIC晶片封測,順勢分食日月光500億元的蘋果訂單。而對日月光而言,如能順利完成併購大計,將可進一步提升市場占有率,從現行的18%,可望擴大到30%,也能鞏固既有蘋果訂單的領導地位。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2015.9.2):「我們已經公開收購了,我們這5%到25%,這個決定不會改變

台新證券協理 黃文清:「產業的一個重整也好,產業的合作,上下的合作其實更是需要。」

不論是上下游垂直整合,抑或同類型產業收購擴大市占,面對全球半導體產業整併趨勢,台灣內部似乎也開始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