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電視特別節目 歐巴馬遊歷冰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阿拉斯加進行3天訪問,為了喚醒外界對於氣候變遷的重視,歐巴馬還當了一天實境秀男主角,帶您去看看。

歐巴馬還在白宮圖享(Instagram)主頁上發表了一張在西沃德埃格希特冰川(Exit Glacier)的自拍照。

他在與格瑞斯會面前,沿著樹木繁茂的道路走向冰川。沿途有棕色小標記,標示曾經是冰川邊緣的位置。歐巴馬停在「1951年」的標誌前,凝視四分之一英里遠的冰河,感慨氣候變化導致冰河的消退。

美國總統 巴拉克.歐巴馬:

「這是我們應對氣候變化的標誌,就和其他任何事情一樣。

我們要確保我們的孩子和孫子能看到這個(冰川)。」

僅去年一年,埃格希特冰川(Exit Glacier)就因融化而向哈丁冰原消退了187英尺,1950年以來已經失去10%的冰儲量,『氣候變遷』被認為是主要的原因。

歐巴馬隨後花了三小時,在基奈峽灣國家公園乘船遊覽復活灣,觀看12英里長的貝爾(Bear)冰川。這是哈丁冰原上38座冰川中最長的一座,但在過去15年中也消退了超過2英里。

這個過程被拍攝稱《荒野求生全明星》特別版,節目今年晚些時候將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電視頻道播出。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