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行車怕打滑 先檢查輪胎紋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最近下雨路面溼滑,也引起不少車禍發生,彰化一家汽車保養廠廠長盧國富表示,會發生這樣類似事件都是汽車輪胎抓地力不夠所導致,雨天行車除了保持距離、以及良好的駕駛習慣,駕駛人還是開車前先檢查一下自己的胎紋才安全。

雨中行車,視線不好視線不好,除了保持適當的行車距離,當積水達到0.25公分,小型車達到91公里每小時的車速,就可能出現無法控制車輛,也就是俗稱的水漂現象。

汽車保養廠廠長 盧國富:「最主要就是輪胎的那個紋路,還有我們那個本身輪胎上面的橡膠成份,就是所謂的那個年份,製造日期,如果太老舊的話,它也會造成輪胎沒有,失去了那個抓地力,還有排水性。」

保養場建議,輪胎一定里程數除了定期要前後左右對調,胎溝深度除了可以目視三角形安全點,還可拿10元硬幣簡單量測,若看到人像衣領,就表示低於標準值,1.6mm的規定,需要更換新的輪胎。

汽車保養廠廠長 盧國富:「下雨天最好是速度還有輪胎的檢測,最好到保養廠,去做輪胎的那個健診。」

盧國富表示,下雨天遇到水漂現象,首先應放開油門,抓緊方向盤保持車輛正前方行駛,不要踩煞車減速,讓車輛自然減速,直到恢復控制才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