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羊」六年未剪毛 毛量可織30件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去澳洲旅遊經常會看到剪羊毛表演。通常一隻綿羊一年都要剪一次羊毛,但坎培拉郊區的有一隻綿羊「克里斯」,走失了六年,沒剪過羊毛,毛量已經澎到牠走不動了。被人發現後幫牠剪毛,居然剪下42公斤重的毛量,可以織30件毛衣。

這隻被叫做克里斯的綿羊被發現的時候,體態相當龐大,因為牠身上的毛已經又長又厚,不但遮擋住了它的雙眼,甚至連走路都顯得十分笨重。

而克里斯也生平第一次體驗到了被剪掉羊毛的輕快,因為從它身上足足剪下了42公斤重的毛,幾乎是牠體重的一半,這些羊毛足夠織上30件毛衣。

救下克里斯的堪培拉動物救援組織,希望能夠為克里斯申請一項「一次剪下最多羊毛」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克里斯是在堪培拉附近一處叢林中被遠足健身的民眾發現的,由於澳洲的夏季即將來臨,如果克里斯沒有被及時發現,這一身厚厚的羊毛,很可能讓牠難以度過炎熱的夏天。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