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公務人員美學素養 國家文官學院展「梁永斐書藝創作展」

文化部梁永斐司長,運用公餘之暇,學習書法多年有成,在傳統基礎上力求突破與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為提升公務人員文化、美學素養,國家文官學院於今(4)日(星期五)正式展開「梁永斐書藝創作展」,並於當天下午2時,在文官學院菁英講堂舉辦開幕茶會 暨人文講堂,邀請創作者-文化部藝術發展司梁永斐司長進行深度分享「悠遊書藝,喜樂人生」,引領參與民眾跳脫傳統書法,並將 藝術融入生活,拓展多元生命視野。

文官學院吳瑞蘭副院長進一步指出,文 官學院致力於提升文官人文素養,運用多元文化素材與空間,定期於教室走道、大廳、中庭等教學區域,辦理各式藝文展覽,希望藉 由「境教」,期能激發公務人員之人文涵養與思維,同時也開放民眾自由參觀,達成官民交流融合與共享美學的文化人生。

本次展覽之藝術家亦為公務人員-文化 部梁司長永斐,常運用公餘之暇,投入創作,於學習書法多年有成,在傳統技法上更力求突破與創新。本次展出的作品60餘幅,以東方書法為主,西方色彩藝術 為輔,巧妙運用線條、空間、色彩變化,形成平衡與和諧創作之「美」,是讓藝術融入生活之絕佳作品,也讓到文官學院參加訓練的 學員,感受視覺上的美學饗宴。

本次展覽作品類別計有:行草、隸書、 篆書、金文、組合字、創意字等各式書藝作品,此種筆墨繽紛、創新獨到的書藝作品,書寫的藝術,充滿著文字與繪畫和諧共舞的律 動,不僅突破傳統書法的侷限,更展現出藝術創作的新風貌。

本次展覽,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