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難民潮愈演愈烈 德英籲各國共同分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5 日訊】目前,部分難民拒絕留在匈牙利,而與警方發生衝突。德國總理梅克爾與英國首相卡麥隆,都相繼呼籲,歐洲各國聯手處理這場巨大的難民危機。

經過兩天的對峙,數百名被困在布達佩斯火車站的非法移民,同意前往附近的移民接待中心,在警方的監督和護送下登上了前往移民接待中心的巴士。

還有將近五百名難民選擇從布達佩斯火車站徒步,走往匈牙利西部邊境,希望能夠走到奧地利,之後轉往德國或其他西歐發達國家。

敘利亞難民 Khaled:「我要去哪裏?去奧地利。走著去。因為我要去那裏與我的兄弟會合,然後我想去瑞典。」

不過,在擁擠的移民接待中心,大批非法移民卻因為不願留在匈牙利,而與警方爆發衝突。

一些非法移民衝破圍欄,試圖逃離接待中心,警方也動用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進行阻攔,現場一片騷亂。

匈牙利議會週五已經推出新法令,破壞邊境護欄將被視為犯罪行為,非法入境者將會被判處最多三年的監禁。

匈牙利同時在塞爾維亞邊境地區修建新的圍牆,增設邊境難民申請程序,希望徹底杜絕難民非法入境。

在希臘,大約200名非法移民星期五試圖偷渡入境時,遭到希臘警方攔截,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並向警方投擲石塊。

為應對巨大難民潮,德國總理梅克爾再次呼籲歐洲各國行動起來,共同解決問題。

德國總理 梅克爾:「週日我們將在大聯盟會議上,商討如何更好解決這些問題,如何改善對各地區的財政援助,以及歐洲各國如何分擔這一挑戰。不能只由四、五個國家擔下所有負擔。」

英國首相卡麥隆也宣佈,英國將對敘利亞難民,增加1億英鎊的人道援助。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們已經是敘利亞衝突的第二大人道援助國,今天我宣佈再提供1億英鎊,我們的援助總金額也超過10億英鎊。」

卡麥隆也強調,英國並不鼓勵大批難民湧入歐洲,因此不會以分配員額的方式來處理難民問題,但承諾會在今年接納幾千名非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