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溺死太悲慘 英國將接納更多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敘利亞男童陳屍土耳其海灘的照片,引發全球同情和關注。德國首相梅克爾已經承諾,今年將接收80萬難民。在輿論壓力面前,英國首相卡麥隆,對待是否收容更多難民,態度有了軟化,承諾將再接納數千名敘利亞難民,但仍被英國各界批評,數量真的,太少了。

敘利亞有1千1百萬無家可歸的難民,英國是敘利亞難民營第二大資助者。

首相卡麥隆深信,解決難民危機不能只靠接納難民,還需要從各方面著手。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們需要一個綜合的解決辦法。利比亞新政府,我們還必須處理敘利亞問題。最應該對這些悲慘景象負責的人,是(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與伊斯蘭國劊子手,以及做這些可怕交易的犯罪集團。」

英國首相卡麥隆承諾,將再接納數千名敘利亞難民。但英國各界批評說,數量太少。

拯救兒童組織發言人帕金:「拯救兒童組織一直說,英國可以接納1萬名敘利亞難民。這是我們的公平份額,我們計算過,根據英國人口與國內生產總值,以及我們與歐洲其他國家相比較,失業率的情況。」

敘利亞男童陳屍海灘的照片曝光後,英國民眾普遍更加同情難民。

倫敦市民拉柯:「儘管這還是很小,很小的數量,我們應該接納1萬、5萬,甚至10萬人。眼睜睜看世人死去,袖手旁觀,真的讓人難以接受。」

倫敦市民提德曼Tidman:「很多人開始意識到,情況有多麼嚴重,我們對其他人類有責任。身為人,我們有責任做對的事。」

越來越多的英國人在英國議會網站簽名情願,要求英國政府接受更多的難民。週五上午,8萬5千人徵簽,到中午已纍積到16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