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人生際遇 芭蕾舞助女孩脫離貧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有許多孩子生長在幸福、快樂的成長環境,但是這個世界上也有些孩子卻出生在充滿犯罪、毒品以及少年懷孕困境的家庭。在巴西聖保羅被稱為『殘破之地』的貧民窟就有這樣一群女孩,所幸在教會和慈善團體的幫助下,有機會參加『新夢想』的學舞計劃。

孩子坐在車裏,背景是許多站在街上、貧民窟中的人們。接著鏡頭跳轉到芭蕾舞教室,隨著音樂,女孩們在學習著跳芭蕾舞,這裡就像是另外一個世界。

在巴西快克,古科鹼的使用是件嚴重問題,而這個地方則是巴西聖保羅最野蠻暴力的社區之一 『快克地('Crack Land')』,這裡的小孩面臨著毒品、犯罪和貧窮等等問題。

這個舞蹈教室正在實施一個名為『新夢想(New Dreams)』的孩童學舞計劃,計劃利用芭蕾舞來幫助這裡的女孩建立希望。

芭蕾舞老師暨項目負責人 喬安娜(Joanna De Asis):「她們多是吸毒者、妓女和住在這個區域的人家的女兒,甚至有些孩子本身就是吸毒者。我們把她們從街頭帶下來,有時是從她們在貧民窟的家中帶 來;我們把她們帶到這兒,她們可以洗澡、吃東西、穿上芭蕾舞衣、上舞蹈課…我們給她們愛和親情。」

大約有20名5到12歲的孩子,每週二次,會有一台破舊的汽車接送她們到10幾分鐘車程遠、較為開發的商業區中,學跳芭蕾舞。

現年12歲的泰絲•泰爾娜(Tais Tainara)是班上年紀最大的。

芭蕾舞學生 泰絲•泰爾娜:「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成為一位芭蕾舞者。我已經學芭蕾舞5年了,而且自從我開始學的那天起,我就知道我要成為一位芭蕾舞老師和芭蕾舞演員。」

少數能幸運的進入這個計劃的孩子們的父母,也都很感激。

學生家長 布里西拉(Priscila Dos Santos)說:「這非常重要,因為她們都被啟發了(芭蕾)就是她們要做的事。她們在這區域附近看到的太多了,我們都知道什麼(骯髒)事在進行著…對我來說,芭蕾舞啟蒙了這些女孩。」

更幸運的是,甚至連莫斯科大劇院(Bolshoi)的舞蹈演員都來提供試鏡機會。芭蕾舞課,正一步步帶領她們走向美好的路。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