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貓熊美香生雙胞胎 其一搶救仍夭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美國華府的大貓熊明星美香日前產下雙胞胎,讓動物園相當興奮,這是美香赴美後的第三次生產。可惜的是,較小的一隻因為體重太輕,呼吸困難,四天之後不幸夭折,讓美香在相隔2年之後,再度面臨喪子之痛。

在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 National Zoo)的貓熊美香,八月中旬園方在超音波掃描中看到一個胚胎,確定已經懷孕。一週後,美香在萬眾期待下接連產下兩隻小熊貓,讓動物園又驚又喜。

美香在破水之後一個小時,就產下一隻全身呈現粉紅色,只有一條奶油棒大小的小貓熊。美香馬上把小傢伙抱在懷裡,舔舐乾淨。4個小時後,美香又產下一隻小貓熊,令動物園大感意外。

貓熊生物學家 羅芮.湯普森(Laurie Thompson)說:「美香真的很努力,牠試著一次抱起兩隻小貓熊,但沒有成功。我們當下沒進去,但在適當時機,我們得以進入,在美香沒有靠近的時候,平安地帶出其中一隻。」

園方趕緊為小寶寶檢查並測量身長體重,其中一隻體重過輕,有健康疑慮。為了幫助美香減輕負擔,園方每4個小時將兩隻小貓熊進行交換。不過,經過近四天的努力,較小的一隻還是夭折了。

動物園首席獸醫 奈菲爾(Don Neiffer)說:「我們注意到第二隻新生貓熊體重沒有增加,更為衰弱,出現呼吸問題。我們開始施打抗生素,給予呼吸支持、流質和營養支持。雖然牠的整體情況有一點點改善,但午後病情急轉直下。」

這是17歲美香的第三次生產。第一胎「泰山」是美香7歲時所生,已經返回中國。2年前美香也生下雙胞胎,其中一隻在六天後夭折。存活的貓熊名為「寶寶」目前仍在美香身邊,剛剛才歡度2歲生日。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