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偶充當媽 飼育樹懶寶寶倫敦出新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動物飼養員在照顧小動物的時候,經常充當母親的角色,但這回倫敦動物園卻是買了一個樹懶玩偶來代替樹懶寶寶的媽媽,到底要如何養育呢?

看看這個打呵欠的小傢伙是誰呢?牠是七週大的兩趾樹懶愛德華(Edward),在媽媽停止分泌奶水的情況下,需要靠人工來養育牠。 

動物園飼養員 凱勒赫:「不幸的是,媽媽不能照顧牠。因此,由我們來餵養,只是幫牠一點忙,白天和晚上每三個小時餵一次奶。」

注意到了嗎?愛德華一直抱著一個毛絨絨的白色東西不放,其實它是一隻樹懶玩偶,飼養員在禮品店買了這隻樹懶娃娃來假扮愛德華的母親。  

動物園飼養員 凱勒赫:「我從一家禮品店找到這個樹懶娃娃,我希望的是樹懶寶寶能使用所有他會在媽媽懷中使用到的肌肉。於是我們在玩具熊的四肢裝上一些鉤環。並將這個大約6英寸大的樹懶娃娃掛起,讓樹懶寶寶就算滑下來也不會受傷。」

愛德華的名子是來自於知名電影「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因為二趾樹懶的爪子,預計將能增長到10公分(四英寸)長。

飼養員除了對牠餵奶,還定時測量體重,注意排便狀況。如此細心照顧,就是希望愛德華有朝一日能回到母親懷抱。 

樹懶是夜行性的哺乳動物,原產於南美洲,是出了名的移動速度非常緩慢,當然寶寶愛德華也不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