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閱兵惹議 連戰金婚黨政低調商界捧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出席北京閱兵引發爭議的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昨天(5日)晚間在寒舍愛美酒店舉行金婚宴,席開44桌,出席的多是與中國關係密切的商界人士。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參加北京閱兵,引發爭議,而連戰夫婦的金婚宴,5日晚間如期舉行,但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郝龍斌、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都表示,因為已有行程,不會出席。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廖國棟:「大家各有各忙的事情,沒有刻意沒有特別。我們是來參加喜宴的,(所以黨內沒有跟你們講不要來),NO NO NO NEVER。」

一樣有參與這次中共閱兵的新黨主席郁慕明,也現身飯店門口,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接著抵達,並在離開時說了一句,是為了老朋友而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 高育仁:「(今天代表主席來到現場嗎),都老朋友嘛。」

相較於政界,這次商界出席較踴躍,像是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台玻董事長林伯實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低調的直接從飯店停車場進入飯店,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對於連戰參與中共閱兵,語帶玄機。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想今天是慶祝的日子,我就不談這個了好不好,不過,總統,我們最高的領導,他講的話我們應該有的時候也應該要尊敬,我只能這樣講。」

連戰金婚宴,在飯店三樓舉行,人員管制相當嚴格,媒體全部被擋在一樓門外,台灣獨立黨也針對連戰參與中共閱兵一事,認為連戰通敵,到飯店外抗議,連戰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連戰此行是希望藉由緬懷抗戰歷史,來化解分歧,在這其間從未有22場會戰是由國共攜手的說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