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蟹肥美 品嚐秋蟹盛宴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時序進入秋季、螃蟹肥美的季節,除了台灣本土養殖的青蟹、紅蟳,還有消費者偏愛的進口大閘蟹,現在,不少餐廳陸續推出秋蟹料理,主廚甚至親自為民眾示範,如何烹調避風塘紅蟳和黑胡椒紅蟳料理。

秋高氣爽時節,意謂著吃螃蟹的季節到了,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又香又辣的避風塘炒蟹,蟹肉Q彈,蟹膏香氣濃郁,嚐一口就是永生難忘的好滋味。

民眾:「避風塘紅蟳牠的蟹膏就是很甜美,裡面的蟹膏很飽滿。」

民眾:「吃起來酸酸甜甜,帶一點微辣,那像這個是我在外面沒有吃過的,而且牠的肉汁就是很鮮甜。」

飯店行政總主廚 梁銘禎:「牠是用一些檸檬、有番茄醬、有泰式酸辣醬、有辣醬這些去把它調製,那這個東西因為那螃蟹牠比較鮮甜。」

廚師接著示範黑胡椒紅蟳,將洋蔥、青椒、紅椒切絲備用,炒鍋倒入油後,將洋蔥入鍋炒,螃蟹先取出蟹黃,再將螃蟹切塊拍扁後,連同蒜末、蠔油、黑胡椒入鍋煨煮,待螃蟹熟透,再加入青椒、紅椒。

飯店行政總主廚 梁銘禎:「黑胡椒紅蟳,牠的裡面有用一些奶油、那個洋蔥,就是黑胡椒醬去把牠煮,那因為牠螃蟹本身是比較鮮甜,把牠煮起來有比較香的味道。」

飯店行銷企劃部經理  施孟甫:「九月、十月呢是秋蟹正肥的時候,我們推出的這個無蟹可擊的這個蟹料理,主要是希望大家利用這一個秋季的時候,來品嚐這個蟹的肥美。」

中秋前後是秋蟹最肥美的季節,許多飯店都推出秋蟹料理,要讓民眾品嚐這個一年一度的秋蟹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