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峰會討論經濟前景 聚焦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來自全球20個主要經濟體國家的財政部長以及中央銀行行長們,星期六召開最新一輪峰會。各國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紛紛表示,就目前來看,全球經濟增長的速度比預期的要慢,尤其聚焦中國。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 拉加德:「我們與中國官員進行了非常坦率開放的討論,討論的問題觸及雙方市場,貨幣政策,匯率,以及中國的改革,中國方面明確肯定改革將持續進行。」

由於貨幣貶值可以有助於一個國家產品的出口,北京政府所採取的讓人民幣貶值的舉措,已經迫使很多規模較小的國家,也將其貨幣貶值,以期在國際出口市場上維持一定的競爭力。

美國官員表示,希望看到北京政府不僅僅是選擇性地讓本國貨幣升值或者是貶值,而是應當順應國際金融市場的機制,既允許貨幣的貶值,也允許貨幣的升值,也就是說,不能夠人為地控制、或者說是操縱中國貨幣的 國際兌換率。

德國財長朔伊布勒表示北京官員在會議上承諾會繼續金融體制改革。

德國財長朔 伊布勒:「很明顯,最近的發展尤其是中國的情況產生了影響,中方財長會議上評估了這些發展,他們說他們將繼續全面的機構改革。」

另一方面,拉加德表示,美聯儲不應該倉促宣佈提高利率,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 拉加德:「因為這是非常重要的舉動,不是因?規模問題,而是因為美聯儲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提高利率了,如果提高就要是永久的,不要試一試又降了下來。」

美聯儲(FED)將於9月16到17日舉行貨幣政策會議,並商討是否要啟動2008年經濟衰退後首次升息,一些新興市場擔心,如果美聯儲利率真的上調,那麼就會引發這些市場中的資金外流進入以美元計價的資產,造成市場動蕩。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