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G20稱陸股泡沫破 中共央行急發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G20財長會議落幕,許多評論聚焦,中國人行行長周小川,在會議上多次談及,中國股市泡沫已經「爆裂」;然而,後來,中共央行又緊急發文,解釋周小川的說法,說中國股市發生了三輪所謂的「調整」,所以有一些「全球性影響」。人行行長打臉官媒,引發外界討論。

G20會議落幕,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與其他國家財經首長大合照。雖然,低調坐在一側,但驚人發言,引發外界持續討論。

彭博社引述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的話,表示周小川在G20會議上,三次表示,中國股市泡沫已經「爆裂」。

《今日點擊》主持人 石濤:「周小川講這番話,在我認為,是有了他背後政治意圖,這個政治意圖,跟金融體系的反腐,跟金融體系某些人要,有可能要人頭落地,有可能彼此搏殺,是相關的」

是不是對國內的政治動作?仍待觀察。但後來,中共央行又緊急發文,聲稱周小川是說「6月中以來,中國股市發生了三輪『調整』,其中前兩輪『調整』沒有國際影響,8月下旬的第三輪調整,?生了一些全球性影響」。

然而,這樣的言論,沒有滅火,反而更讓外界確認,這波股災的元兇。

《今日點擊》主持人 石濤:「周小川的這一番說法,實際上否定了之前中共官媒的說法,當時中共官媒講,全球股市動盪,不是因為中國引起的,那變成了,周小川承認,是中國引起的。」

德國財政部長 蕭伯樂(2015.09.05):「很明顯,最近的發展尤其是中國的情況產生了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 拉加德(2015.09.05):「我們與中國官員進行了非常坦率開放的討論。」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2015.09.04):「不只是影子銀行的問題,我也督促中國必須處理金融體系間的壞帳問題,從構造上的改革也很重要。」

中國金融問題引發各國擔憂,其實,上個月,中共意外貶值人民幣,跌幅達到21年來最大,已經觸發其他新興市場貨幣匯率跟隨下跌,這次G20會議聲明,承諾「節制競貶」,希望能減少進一步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