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戰火仍頻 德奧營救難民量力而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據法國媒體報導,法國正在考慮加入以美國為首的行列,向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發動空襲。這個消息讓最多難民的敘利亞雪上加霜,而德國和奧地利,雖然支持人道主義,如何確保對已接收的難民盡完全的責任,將是接下來的難題。

奧地利、德國張開友誼的雙臂歡迎難民。在奧地利,光是昨晚就迎接了一萬兩千六百位難民。警察也友善的「視而不見」,讓志工和難民們明目張膽的違反「偷渡罪」。

奧地利邊境地區 副警察隊長 馬班(Helmut Marban):「我們有很多、很多難民從匈牙利邊境步行至奧地利。他們搭公車到匈牙利邊境,再走過來。我們大概有六千人去維也納。」

德國與奧地利的人道精神可嘉,但他們並非一時的熱血沸騰,而是冷靜的量力而為。雖然最近的大量移民打破了歐盟規定,難民必須在第一個到達的歐盟國家申請庇護,但是這個規定依然有效,而且會慢慢收緊移民措施,才能將有限的資源讓每一個難民都受到完善的照顧。

留住這些尋求庇護者對企業界也有相當程度的經濟考量,尤其是在德國人口迅速老化,以及低生育率正慢慢消耗勞動力的情況下。 關於照顧難民的具體措施,德國工業聯盟主席葛里洛(Ulrich Grillo)登高一呼,讓難民們迅速融入就業市場,不僅幫到他們,也能幫助德國的生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