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破五千例 僅台東連江倖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帶您關心登革熱疫情,目前全台通報已經超過六千例,在疫情最嚴重的台南市,本土確診病例數已經突破5000例,其中以小孩、年長者居多。而在台北市,登革熱確診23例,其中4例是本土感染。目前全台灣,只剩台東縣、連江縣倖免於難。

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台南市疫情指揮中心牆上的病例統計表,9月6日 一天,台南市就新增了363人,累計病例已超過5000人。

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5247個,因為今年多雨,7月份15天下雨,8月份16天下雨,每次下雨,對我們防疫工作都是個很大的挑戰。」

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截至9月6日,全國 5948個本土確診病例中,台南市就高達 5247例,占了總數的 88%,高雄市的 609例高居第二,屏東縣21例、新北市15例、台中市13例,分居三四五名,台北市部分,也增加到了4人。目前只剩下台東和離島的連江縣,沒有傳出病例。

傍晚,嘉義也傳出第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評估是在臺南受到感染,衛生局已針對個案住家附近進行病媒蚊防治與清除。目前登革熱病例中 還是以小孩、年長者居多。

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65歲以上的老人與5歲以下的小孩,得到病例總數差不多佔一半,都是在家裡被叮到,老年人跟慢性疾病多重疾病的人,風險比較高。」

隨著疫情持續延燒,疾管署強調,如果9月底前沒有好轉,中央將會接手地方的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