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升溫 「防蚊貼片」成入學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登革熱疫情還沒有獲得控制,但大專院校下週就要開學了,位在台南的長榮大學的新生已經開始入住,過去校方在迎新時,都會送入學禮,而今年,是送 防蚊貼片,也讓擔憂登革熱疫情的學生,感覺很貼心。

這位同學身上貼一片,藍衣同學身上也貼上一片,整排同學身上都貼,這可是台南長榮大學,2015年迎新的入學禮,防蚊貼片。

學生:「很好啊,滿關心學生的,(自己會不會擔心?)多少有一點吧。」

學生:「OK啦,這還滿有效的我有用過,(擔心蚊子多,會被叮咬?)還好,家長比較緊張有傳訊息跟我說,在台南要小心一點。」

台南登革熱,突破5000例,疫情越來越嚴峻,大專院校下週開學,走進學生宿舍內,隨處就可看到電蚊拍等防蚊利器,而長榮大學就因為位在台南,校方首度贈送防蚊貼片當見面禮,也機會宣導,希望學生都懂得自我保護。

教官vs.學生:「登革熱怎麼防治,貼防蚊貼要貼防蚊貼。」

長榮大學學務長 陳淑利:「現在防蚊噴液 在市面上一直缺貨,所以校長的臨時指示,我們就買了防蚊貼片,每位同學有4片,而且它的時效期是72小時。」

台南登革熱拉警報,又遇上開學,也讓防蚊用品,成了最夯的另類開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