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如何吃才健康? 起床90分鐘內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常聽人說早餐很重要,不吃早餐造成的不良影響很廣,從對胃腸的傷害到罹患慢性病,甚至心神不寧、影響學習等等。既然吃早餐這麼重要,要吃哪些東西? 什麼時間吃?才能對健康有幫助呢?聽聽醫師的建議。

熱騰騰的肉包、蛋餅配豆漿,夾著肉排和生菜沙拉的漢堡,這些常見的早餐,你最愛哪一種呢?早餐是一天活力的開始,不只吃飽,還要兼顧營養均衡。

馬偕醫院新竹分院家醫科醫師 陳信豪:「最重要的早餐營養素,就包括要有澱粉、蛋白質、纖維素跟些許的脂肪。」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調查,十九到四十四歲的社會主力人口,有35%不吃早餐。醫師表示,美國哈佛大學做一個長達16年的研究,發現長期不吃早餐,容易造成荷爾蒙的混亂,導致慢性疾病的產生,尤其容易發生在男性身上。

馬偕醫院新竹分院家醫科醫師 陳信豪:「他們有發現,假如不吃早餐的男生,他在未來比較可能得到像心臟病,或是冠狀動脈心臟病,那這個最危險就是,心肌梗塞的這個機率特別高。」

早餐裡常見的漢堡、三明治、蛋餅和蘿蔔糕等等,可以攝取到澱粉和適當的脂肪,如果再搭配牛奶或豆漿,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而民眾常忽略的纖維素,可以從生菜和水果裡獲得。那麼,到底該甚麼時間吃,才能對人體最有幫助呢?

馬偕醫院新竹分院家醫科醫師 陳信豪:「在起床之後的大概一個小時左右,那最晚不要超過一個半小時,也就是90分鐘。所以這90分鐘以內,就是我們吃早餐的一個黃金的時間。」

一份早餐,提供一天的營養與精力,不可馬虎帶過。坐下來,花10到20分鐘慢慢享用美味早餐,能幫助身體健康,還能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