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紐倫堡大學 合作打造台灣電子工業王國

逢甲大學與德國紐倫堡大學兩校學術及電子工業技術研究的合作簽署儀式,逢甲大學期盼引進德國先進的電子工業製造技術,及製造服務設計計畫,期望能提升台灣學術及產業的研發能量。(逢甲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逢甲大學與德國紐倫堡大學(Friedrich-Alexander-Universität Erlangen-Nürnberg;簡稱FAU)兩校結盟合作,於9月8日在逢甲大學進行兩校學術及電子工業技術研究的合作簽署儀式。

逢甲大學向來重視產學合作,這一次與德國紐倫堡大學籌畫進行一項顛覆傳統的電子工業新生產技術,期盼引進德國先進的電子工業製造技術(Next Generation 3D-MID Technology)及製造服務設計計畫(JOSEPHS–Die Service-Manufaktur),以提升台灣學術及產業的研發能量,而且雙方已在中部科學園區進行研究中心及示範工廠的設置。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與紐倫堡大學校長Prof. Dr.-Ing. Hornegger (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與紐倫堡大學校長Prof. Dr.-Ing. Hornegger (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致詞時表示,工業4.0是台中市及整個國家產業發展的方向,感謝台中市政府的大力協助,更期待藉由這次兩校合作,在未來能進一步促成城市間的合作。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院長曾明哲也強調,台灣電子工業的價值鏈和德國先進的生產製造技術,將可對台灣的電子工業、電子製造技術及可穿戴式電子設備的生產有著巨大影響。

紐倫堡大學為德國一所歷史悠久的大學,被公認為德國最傑出的研究型大學之一,建校至今250多年,憑著高質量、多領域的研究得到國際認可,其工業工程學科類排名更名列為全球百大。而逢甲大學辦學績效和學術表現屢屢在國內外評定中獲得好評,透過與德國的合作,結合德方先進的製造技術和台灣在創新、創業上的努力,提升台灣的製造工業,帶動中部地區經濟發展。

在學術合作方面,除簽署交換學生機制以及積極洽談中的雙聯學制合作外,也將延續6月16日辦理3D MID技術研討會之後舉辦工業4.0論壇,為兩校交流建立良好的基礎,並於「中部科學園區環境資源中心」設立3D MID技術示範工廠,供學生及研究人員接軌產業,未來,逢甲大學預計引進德國工業發展經驗,在中部科學園區打造一個結合工業研發及展示的中心。

9月8日,在逢甲大學進行兩校學術及電子工業技術研究的合作簽署儀式,德國在台協會政治、經濟暨文化事務主任白若德(Reinhard Paichrowski)、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呂曜志、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逢甲大學副董事長高承恕,及促成兩校合作的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院長曾明哲、紐倫堡大學Prof. Dr.-Ing. Franke,以及眾多業界先進、校方師長共同出席見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