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古典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台中初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最後一場初賽上週日(6日)在台中舉行,鋼琴和小提琴2項共有80多位選手參賽,參賽者紛紛表示古典樂曲難度高,很有挑戰性及鑑別度。

卡爾‧德馬克: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李斯特 塔朗泰拉舞曲、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多首經典動聽的古典演奏曲,從小小音樂家的指尖們流出,迴盪國立台中教育大學,來自全國80多位選手,參加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台中初賽,在國際平台上,嶄露實力。

小提琴參賽者 鄒承曄:「其他的可能會有指定曲,這個就直接自選曲上台,鑑別度可能比較快直接出來。」

小提琴參賽者 廖雅柔:「他們就是注重古典,有時候古典反而會比現代樂更難掌握。」

小提琴評審委員 李季:「小提琴是一種很難的樂器,需要下功夫,就是要像練功夫一樣要很認真。」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主任 莊敏仁:「今天所有預賽的學生表現非常的傑出,希望透過這個人才的選拔,能夠讓我們的學生,能夠在國際的舞台上展現出他們的光芒。」

鋼琴初賽參賽者人數較多,競爭相當激烈,多位音樂系教授不只肯定,新唐人的文化與國際平台,對年輕音樂家也有不同期許。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首席 張睿洲:「一些臨場的經驗一定是要在台上學習得到的,所以新唐人提供他們這樣一個學習的機會,能夠上台表演比賽,對他們的學習一定有非常非常大的幫助。」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教授 沈雕龍:「我們追求完美是一個態度,但是我們最終要追求的其實是那個好,所以不用去在乎我們可能犯的一些小錯誤,而是去追求這種音樂的美好。」

鋼琴評審委員 艾嘉惠:「希望這些小孩子,可以更喜歡他們所演奏的音樂,就是從心底去愛他們的音樂,他們表現出來的音樂就更能夠說服人、會更感動人。」

鋼琴評審委員 嚴俊傑:「沒有這樣子上台磨練的經驗的話,一般人很難可以在台上自由的發揮,這個比賽也給這樣的小朋友一個平台,發揮他們的才能。」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經理 宋玉翠:「台中場的初賽是我們最後一場的初賽,緊接著下來在10月9日我們即將在臺北舉行全國的決賽。」

台中初賽最後錄取小提琴6位、鋼琴8位選手,10月初將到臺北參加全國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