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僵局 社運團體盼總統候選人面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立法院15日開議,朝野黨團卻沒有將年金改革,納入優先法案,但台灣目前各種年金保險潛藏債務已經高達17兆8000多億元,讓學者專家大聲疾呼,改革迫在眉睫。今天(9日)還組成年金改革大聯盟,將陸續拜會各政黨總統候選人,希望他們正視問題。

公民團體及學者:「責任政治第一步,年金改革放第一。」

拿著海報,高喊口號,13個公民團體和學者,呼籲2016各政黨總統候選人,能重視年金改革問題,並且提出4大訴求,包括選前不加碼,選後不迴避,召開協商平台,討論公開透明。

全國教師工會聯合會理事長 張旭政:「當時候馬政府提出,年金改革方案,是只改基層不改高層,而且是一個假的改革,只能讓年金延續幾年而已。」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檯面上政黨,應該要來看到這問題,拿出誠意承諾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當然拒絕,過去那種買票式的加碼的競賽。」

公民團體、學者一起站出來,就是因為立法院15日開議,朝野黨團並沒有將年金改革,納入優先法案,國民黨團認為軍公教勞保要一併處理,民進黨團則認為,改革幅度太小,仍然比勞工優渥,但看看各種年金保險,潛藏債務已經高達17兆8000多億元。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目前所有年金保險,通通都有巨額的潛藏債務,已經到我們這代無法負擔,我們下一代也無法負擔的地步。」

公民團體表示,年金改革陷入僵局,最快民國108年,軍人退撫基金宣告破產,至於教師退撫基金和勞保基金,民國116年就會撐不住,而公務人員退撫基金,120年也會沒錢可用,對青年人和老人來說,負擔只會越來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