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罩霧風雲II-落子》台中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歷時八年,以台中霧峰林家故事拍攝而成的電影《阿罩霧風雲II-落子》,這個月就要上映。台中市長林佳龍 和 歷史名師 呂捷 都出席在新聞局舉辦的首映記者會。

補教業歷史科老師 呂捷:「在我的定義裡面,林獻堂是一個魯蛇,他一輩子跟日本人對抗,最後可悲是他居然死在日本。」

補教界歷史科名師呂捷,今天不上課,而是分享《阿罩霧風雲II - 落子》的電影觀後感。

歷史補教名師 呂捷:「林獻堂其實是台灣的縮影,他一個人歷經三個統治者,最早的所謂的清朝、到日本政府、到最後的國民政府統治,那我們再看林獻堂的過程當中,跟課本給我們印象落差是很大的,因為課本在介紹林獻堂只有兩句話。」

《阿罩霧風雲II - 落子》監製 李崗:「我們希望它是一部很好的參考書,尤其課綱的事情讓我們反省,它是一個回到當時的時空,提供大家一個接近真相的輪廓 給大家去思考,其實這個是滿重要的。」

電影以霧峰林家的林獻堂、林祖密、林正亨生平為故事主線,呈現在家庭、國家認同等選擇的衝突張力,其實也是台灣歷史大時代的縮影,由李崗監製、許明淳導演,過程歷經八年,拍到許明淳頭髮變白了。一同看首映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說,這部片不只和霧峰林家有關,也是台灣歷史大時代的縮影。

台中市長林佳龍:「我覺得是這部片可以反省的和對話的空間非常大,所以每個人看會有不同的感受,我覺得這個才是這部影片成功的地方。」

《阿罩霧風雲II - 落子》導演 許明淳:「其實,先人、祖先所傳達的智慧其實已經在歷史裡面了,所以我們如果多多回頭,用當時的角度去看待這些歷史故事的時候,我覺得這是我們台灣最珍貴的資源。」

包括林家後代,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瑛女士、林本堂公司總經理林俊明 也出席首映,重溫屬於先人與台灣這塊土地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