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新興市場 墨比爾斯:台灣具全球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投資大師墨比爾斯,這幾天受邀來台。長期關注新興市場,墨比爾斯特別看好印度市場,建議投資人應該瞄準網路科技領域類股。當然,他也對台灣近來疲弱的經濟,提出建議。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馬克.墨比爾斯再次來台。面帶笑容以一身白色西裝現身記者會,首先被媒體問到,能給台灣什麼建議,來振興經濟。

新興市場教父 莫比爾斯: 「改善台灣經濟最好的方式,就是減少租稅,減少經商上的限制。也要擴展台灣的貿易關係,和美國 中國 日本以外的國家。將觸角延伸到歐洲 非洲和拉丁美洲。」

身為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總裁,墨比爾斯曾連續兩年獲得美國Money雜誌評選為,全球十大投資大師。管理的資金高達400億美元,以亞洲小型企業為投資目標。

隨著新興市場佔全球GDP比重,在2014年已經超過30%,印度今年首季GDP成長率更超過中國,墨比爾斯選擇將超過五分之一資金投入印度市場。

新興市場教父 墨比爾斯: 「首先是網路股,正在獲利成長的。另一個是科技股。第三類是消費股,有好的品牌名聲,並經營中國和印度消費市場。」

不過墨比爾斯也強調,全球經濟的需求面雖然放緩,但仍是成長狀態。企業如何在這段困境中增加獲利,保持優勢,台灣仍可以發揮長處。

新興市場教父 墨比爾斯:「 台灣的好消息,就是你們有專業化的企業,具有全球競爭力。像台積電,可成等等。是很多企業的供應鏈。我想台灣的未來,就是專業化,在關鍵領域,可以服務全世界的供應鏈。」

今年二度來台,累積40年投資經驗的墨比爾斯,仔細分析市場脈絡,要為投資人在充滿不確定的市場氣氛中,指點迷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