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建立OLED霸權 日本大廠合資開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全球半導體業掀起整併潮。來看到日本,為了要全力發展OLED技術,SONY ,PANASONIC 等大廠,合資成立公司,今年初正式上路。集結日本企業所擁有的面板技術,要攻進電腦及手機市場,目標兩年後開始量產。

比起一般液晶螢幕,畫質更高,色澤更鮮豔,厚度只有幾毫米,這是有機EL電視。被視為是液晶電視問世之後,最有力的後繼產品。更薄,更清晰,也更省電。

2015年1月, Sony、Panasonic、日本顯示公司(JDI)及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合組的OLED面板公司,正式上路。

日本電視台(2014.7.31):「新公司名為JOLED,產業革新機構出資75%,Japan Display出資15%,Sony和Panasonic各出資5%。」

其實有機EL電視早不是新鮮事,2007年 Sony就在全球首次商品化。但礙於無法量產,定價高,加上液晶電視畫質的提升和價格下滑,不久後有機EL電視就以停售收場。

然而隨著電腦,手機等終端裝置爆發性普及,螢幕需求遽增,為了對抗全球市佔超過五成的三星。日本決定官民聯手,以 Sony的半導體技術為基礎,加上Panasonic運用印刷技術塗佈有機材料的生產技術,以及日本顯示公司專精的中小尺寸螢幕設計。目前合資公司已投入 200億日圓,建立開發據點。預計在2016年開始試做,最快2018年就可以量產,full HD OLED面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