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財改案過關 確定「國有民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高鐵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在小股東砲火猛烈的抗議聲下,高鐵財改案過關,高鐵公司減資6成,政府出資300億元,確定高鐵將「國有民營」,最快在BOT合約修正生效後,台北到高雄的高鐵票價預計最快12月,就會從現行的1630調降為1490元。

高鐵財務問題日益惡化,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董事長劉維琪,向外界宣布重大消息。

高鐵董事長 劉維琪:「所有和財務解決方案的議案,都是高票通過的。」

「高鐵國有民營」財改7大案,在股東砲聲隆隆中,歷經6個多小時的激烈交鋒「高票通過」,內容包括原始股東減資6成,政府增資300億元,並延長特許期間為35年,最快下月減資後修正BOT合約正式生效,走向「國有民營」。

高鐵董事長 劉維琪:「公股加上泛公股,事實上比例是超過50%。//另外就是說,我們在財務改善方案裡面,也有講到改善票價的事情,那這個東西是要等到BOT合約生效。」

高鐵強調財改案不過,三到五年內高鐵就會面臨財務資金缺口,目前預計,高鐵將於10月辦理減資作業,BOT修正合約將正式生效。未來高鐵泛公股持股達63.9%。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姚瀚宇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