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陶重創東日本 50年來最大暴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日本因為颱風艾陶帶來的大雨,關東各地河流氾濫、積水成災,已有1人失蹤、數以萬計的居民受遷離,災情慘重。

今年第18號颱風艾陶,為日本帶來50來最大的降雨,東京北部城市的「鬼怒川」溪水暴漲、潰堤,大水沖倒房子造成一人失蹤,撤離人數1萬9千人,而且還在增加中。

日本當地民眾:「這是第一次這個事情發生。」

救災人員表示,淹水區域太廣,目前還不能掌握整個的情況。在過去的24小時內,有超過500毫米的雨量,落在關東的茨城縣、?木縣的部份區域。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有人擔心這個區域將會發生史無前例的大雨,政府將努力優先顧到人們的安全,盡我們所能做到最好以防止災難擴大。」

此外,日本新幹線濱松站的地下道也因為大雨淹水,但更驚人的是,水質清澈 沒有任何的煙蒂、紙屑等漂流物,這畫面引起瘋狂轉載,尤其把 許多中國網友給嚇壞了,網友們說,這絕對是他們看過最乾淨的暴風雨積水,簡直就像游泳池;比東江水還乾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