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警預算1.6億太貴 柯P改推校園巡守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五月底在北市文化國小驚傳女童割喉案,讓外界再度聚焦關注校園安全問題。如果增加校警配置,預算將高達1億6000萬,因此柯文哲決定將社區力量導入校園,目前已經有42所學校與社區合作,成立校園開放時段巡守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0日)也出席了授旗典禮。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這個是手動簽字喔?還沒用刷卡喔?」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興雅國小校園巡守隊授旗儀式,從台北市發生女童割喉案後,已經有42所學校與社區合作,共同成立巡守隊,一起打造更安全的校園環境。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在考慮要不要增加校警的時候,發現我們要的時段是上學前跟放學後,中間是空檔時期。那如果雇一個人,他也是坐在那裏不曉得要幹什麼。所以在想說能不能引入社區的力量。」

本來北市府希望每個學校能增加一個校警,但預算竟高達一億六千萬。為了節省成本,柯文哲希望動員民間力量。至於在強化校園安全的硬體設備,是否加設電子圍籬及紅外線感測裝置,市府決定先試辦,看效果如何。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先找兩個學校試辦,要看效果怎麼樣。不過整個校園圍牆的設計要一個長期的規劃。」

北市目前有42所學校,自發組成校園巡守隊,平常日一天2次、假日一天5次,加上教職員工的校內巡邏 以及與警方合作,由下而上,培養社區意識及解決治安問題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方琪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