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募兩萬 金萱字型創募資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金萱字型 群眾集資,成為近日網路的熱門話題。 字型設計團隊以 「培育新鮮台灣文字風景」為號召,推出募資專案,短短不到兩天,便募資逾1,800萬元,每秒湧入251元,平均不到15秒,就有人購買一套金萱字型,創下集資奇蹟。

台灣字型設計團隊「就是字」(Justfont)募資影片:「有黑體的簡潔也有明體的溫暖易讀,架構緊湊筆畫硬挺,我們把漢字的韻味落實在細節中。」

台灣字型團隊 為旗下「金萱體」發起募資,一個小時就達標,募到150萬元,短短兩天募到將近200萬,而且金額還在成長當中。

募資網站flyingV創辦人鄭光廷:「全世界金額最高的字型募資案件。平均每秒湧入200元左右,不到15秒 就有人買一套金萱字型。」

台灣字型設計團隊「就是字」(Justfont)募資影片:「中文字型有幾萬個字,所以要做很久,大概要花上兩年時間不斷調整精修。」

要設計出一套中文字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中文字構成複雜又數目眾多,字型設計團隊發起群眾募資,引起廣大迴響,募資網站創辦人分析主因,與設計團隊的長久經營,以及群眾心態有關。

募資網站flyingV創辦人 鄭光廷:「他(設計團隊)準備了非常久,他大概做這件事經營他的社群等等,是好幾年了。另外一個是說,近幾年大家都有些討論,很多專業覺得不被重視啊,文化設計等等的,那有一些這種累積的情緒,就會在這上面,希望去支持一個好的事情。」

台灣字型設計團隊「就是字」(Justfont)募資影片:「最近十年來流行的字型,幾乎都來自日本香港與中國大陸,台灣的中文字型幾乎銷聲匿跡。」

台灣以擁有正統漢字文化為傲,時下流行字型屬於台灣的卻不到五套,設計團隊以「培育新鮮台灣文字風景」為號召,「自己字型自己救」的氛圍,行銷策略成功奏效,也讓先前不被重視的字型,成為近日網路討論熱門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