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揚名海外 獲比利時獎項最高榮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台灣茶葉聞名國際,今年,首度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風味獎大賽,拿下最高榮譽3星獎。我們專訪了獲獎的茶農,張三我,他在10年前,開始往海拔1300多公尺的高山種茶,堅持不噴農藥、不加化肥,以傳統手工、重發酵方式製茶,現在,就去他的茶園,了解一下。

採茶姑娘正忙個不停,在茶農張三我的茶園裡,除了茶樹外,還可以看到蚱蜢、金龜子等昆蟲與各種花花草草。」

茶農 張三我:「茶,你要讓它更自然,更能符合當地的環境、氣候,這樣子茶才會長得更好。

以傳統手工方式製茶,採用日光萎凋,增加發酵時間,將茶中兒茶素的苦味,自然轉換為圓潤口感,以取代茶葉施用化學肥料轉化的人工甜味,獲得比利時國際風味獎最高榮譽3星獎的殊榮。

茶農 張三我:「當然是很高興啦!因為一個茶農你哪有機會到那個國度去。希望大家還是跟著我的腳步前進歐洲,將我們的茶樣送到比利時比賽,能有更多機會看到國外的前景到底是什麼?」

採用自然農法種茶,剛開始茶葉的收成只有一般茶農的三分之一,幾年的辛苦堅持,終於建立國際品牌形象,並無私的分享種茶的經驗。

茶農 戴先生:「他的為人對朋友很好,他有甚麼,他製茶的技術啊,他的理念啊, 他都會跟我們說。現在應該要朝著什麼方向走?要走向無毒這條路才能長久,因為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養生,對我們的身體也會比較好。」

茶農 賴先生:「其實他主張這樣對,因為他說為了下一代,不要放農藥,肥料要放有機的,這樣這個茶就會是好茶,就會好喝。」

張三我除了希望做一個領頭羊,讓台灣茶揚名海外,也努力將台灣傳統的製茶工藝傳承下去,讓好茶的味道不會有斷層,繼續流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