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口菸25%在小五 中市推無菸教育e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衛福部統計,有四分之一長期抽菸的人,他們第一次吸菸,是在小學五年級,一旦成癮,要戒很辛苦,台中市府推出互動式無菸教育e網,融入國小課程,讓菸害觀念從小做起。

媽媽:「你真的該戒菸了,雖然你沒在我們面前吸菸,可是三手菸正不知不覺危害著我跟肚裡孩子的健康呢。」

邊看動畫邊解說,台中市長與小學生一同觀賞短片,學習菸害知識,看完影片,小學生直呼抽菸危害真的很大。

台中市篤行國小 蔡同學:「(車子上面可不可以抽菸?)不可以,會造成三手菸,旁邊的家人坐了有三手菸的車子的話,會容易罹患癌症。」

台中市篤行國小 陳同學:「假如一包菸一百塊的話,一天吸一包,然後一個禮拜就七百塊。」

吸菸傷身又傷財,衛福部統計,青少年第一次吸菸在國小五、六年級,12到14歲,佔了四分之一,因此衛生局推動線上無菸教育,將吸煙危害身體的觀念,融入吸菸率偏高的國小高年級課程,拒絕吸菸,從小做起。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 蔡淑鳳:「菸害防治的工作呢,應該再往下來紮根,所以這次活動特別是針對國小的小朋友,要有趣然後有互動,所以呢我們就融入教育局的電腦課程。」

台中市長 林佳龍:「其實小孩子影響力是很大的,如果小孩子不喜歡抽菸,或拒絕二手菸,其實他的家人,尤其是父母長輩,也會跟著開始戒菸。」

數據顯示,有抽菸者得到肺癌的比率是沒抽菸者的10倍,台中市府希望,讓學子儘早體認無菸、拒菸、戒菸,才是健康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