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入股亞視 議員憂紅色資金控港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媒體環境緊縮,亞洲電視台週四表示,中國「中金集團」旗下的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公司,將收購亞視超過四成股份;對此,多位香港議員擔憂紅色資金入股,將操控香港媒體業。

亞洲電視再次易手,今次是有國企背景的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公司。已與亞視大股東黃炳均達成協議,收購其持有的52.41%股權中,其中41.66%股份,計劃投資一百億元擴張電視業務。執行董事葉家寶表示,亞視已向通訊局申請股權變動,並會重新申請免費電視牌照。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擔憂,今次是國家資本直接進入香港的傳媒。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

「將來紅色資本進入香港,全部擁有我們重要的牌照,但他們的市場其實不在香港,只做些大陸節目,本地創作空間越來越少。」

工黨李卓人議員則擔憂事件涉及政治操作。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

「又因為是中資背景又發給它牌(免費電視牌照),我們會監察政府。大家都記得王維基香港電視就不發牌,亞視一直欠薪卻還有牌照。」

通訊事務管理局回應本台查詢時,表示已收到亞視提出股權變動的申請,並會根據既定程序處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